🥺

缘起缘灭缘未尽

。设定像阴阳师,也有点不像

。希望喜欢w不喜欢没关系,我会加油的,emmm,因为怀英还是少年,所以性格不严肃哦

。可能有后续吧,毕竟我这么懒

。文笔文风不是很好哦,心理准备有没有

。后续又信云,亮良,双兰,别问我为什么,因为剧情需要

。剧情狗血_(:з」∠)_慎入

      “看,就是他”

     “一头白发的那个人?”

     “对,啧啧,一头白发,真异类”

      “一头白发,真是不知道前世造了多么重的罪”

     “前世是恶魔吧,恶魔做什么都是理所当然的”

        街上的路人对着一个瘦弱的身影议论纷纷,话语间明显透露出的不友好

        直到那身影进了一家店也不曾停止这个话题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要几张符咒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请稍等”

         他等待的片刻,店里的议论声也逐渐增加,话就像一根根针,烧红的针,深深刺进他那还没看透人间的心,很痛很痛

         “客人你要的符咒”  

         掌柜笑眯眯的刚把符咒递给他,想说欢迎下次再来的时候,抬头就已经不见这位客人踪影了,收起掌台的钱叹气道  

       “现在的小孩子越来越心急了”

         他从店里出来后几乎是一路飞奔的,背后传来的议论声督促他加快脚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嘭

          低着头跑的他撞到了人

       “哟,这不是三大家族中的狄少爷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低着头的狄仁杰都能感受到这小混混狰狞的笑脸

       “哟,不理人,还是说狄废物比较好呢”

         狄仁杰一把推开这个小混混,瞪着他

       “滚,好狗不挡道”

       “眼神不错”

        小混混丝毫没有让开的意思  

     “可惜狄少爷连个式神都没有,我说啊,狄少爷你天天召唤式神,可是有哪个式神认同过你?到头来还不是连个式神都没有,真是浪费啊,我想你连今天被打的消息也不敢说吧,你家族的耻辱,都恨不得把你除掉呢,哈哈哈”

     “只弟们给我上”

      小混混的话无一不戳到狄仁杰的痛处,拳头快落下了,狄仁杰还被困在刚刚的那一番话中

     “你们要对狄大人做什么!孙膑,时光炸弹”

       元芳不久前发现自家狄大人不见踪影,担心的跑了大半的长安城,终于找到自家的狄大人了

       “可恶,没想到这么快来了,撤”

        小混混们吃了元芳一招,领教到厉害,选择落荒而逃了

          “狄大人你没事吧”

         元芳见那班混混跑后急忙跑到狄仁杰的身边扯了扯他的衣角

          “元芳,我是不是很没用”

          狄大人在哭?之前发生什么了?这么坚强的狄大人哭了!

       “狄大人才不是没用呢,大人我们回去吧,大人!?你要去哪啊,天快黑了,大人!”

         狄仁杰留给元芳的背影,不禁让元芳想到了当年因为是魔种被追打,被孤立的自己,无助,敏感又弱小,他真的很想帮大人渡过这个难关,就像当年的狄大人,向他伸出了他手,可是他不知道怎么帮,不知道为什么,狄大人召唤出的妖怪都不愿意结契约,所以狄大人到现在都没有式神,他能做的只有默默保护狄大人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!为什么你们都不跟我结契约”

        狄仁杰向面前的小河呜咽的大喊,头深深的埋在胳膊里,断断续续的抽泣。淅淅沥沥的流水声,风吹动草树的沙沙哗哗声,还有那远处彼此起伏的鸟鸣,如此寂静的环境,狄仁杰的哭声到处徘徊,变的空灵

       不甘心,真的不甘心,我还没放弃自己,肯定会有式神能成为我的式神

      “臨·兵·闘·者·皆·陣·列·在·前”

        不甘心的自己又念起咒术召唤了妖怪

       “凤兮凤兮归故乡,熬游四海求其凰”

       我召唤出了凤凰吗?这个妖怪好强的样子,这么强怎么会愿意做我的式神呢,就算愿意也结不了契约

     “召唤我的居然是你这个爱哭的小鬼?怎么,不欢迎我吗?”   

        刚有点兴趣去人间看看,结果召唤自己的人竟然是一个爱哭的小鬼,不由得想打自己,真麻烦    

    “不欢迎,略略略,你快点走吧,反正你也不会做我的式神” 

        狄仁杰顽皮的吐出舌头,并擦了擦眼泪抬起头望向这个妖怪说   

      “你才是爱哭的小鬼呢,你全家都是”

        有意思,为什么有种熟悉的感觉,这个瞳色,我是不是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

       “小鬼,你叫什么名字”

       “你要走马上走,我要在这静静,你别在这打扰我”

        在夕阳的照映下,他本就悲哀的神色更是添加了几分哀愁,自己也莫名觉得心痛

       “谁说我不做你的式神的,来吧小鬼,定个契约”

       “小鬼小鬼的叫,你烦不烦啊,我也是有名字的,我叫狄仁杰,别叫我小鬼”

       “yooo,还生气了,你好可爱啊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才可爱,你全家可爱”

        “呐,伸手出来结契约”

        只见凤凰用血快速在狄仁杰的手掌心画了个阵就完成了结契

     “咦?为什么你可以和我结契约啊,以前召唤出的式神明明都说我很特别,不能结契约的啊”

       狄仁杰头歪向一边,疑惑到

     “我怎么知道啊,可能以前是式神都嫌弃你弱,骗你的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你怎么不嫌弃我啊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。。。我是因为可怜你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滚犊子,我不要你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别,我错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哼”

        天已经完全黑了,星星点点,繁华闪烁,不时有几多薄云飘过,却遮不住的繁星的光芒,皎洁的月亮下,有对被月光拉的好长好长的背影,他们一吵一闹的,闹得很

待续。。。

|・ω・`)不求小心心不求小赞赞,真的,我只想默默做个萌新

ps:孙膑是元芳式神,可以预知未来和寻找过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42)